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2016年桂台(梧州)创新发展研讨会六堡茶评比大赛开赛

2016-07-18 11:30:00 来源:

       央广网梧州7月18日信息(梧州电台 覃蛟龙)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白大褂的评茶专家们正逐一对参评的茶样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进行鉴评,综合计分,按得分高低排列名次。国内知名茶学专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王登良说:“三看外形、四看内形。内形就是闻香气、看汤水、尝滋味。最后根据它各个因素所占的分数,最后计算出总分,由高到低来评比茶叶,然后按这个送评。”)

       此次共有来自梧州茶厂、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等十五个知名的梧州六堡茶茶企等十五家六堡茶茶企参与了这次活动。专家们表示,前来参与评比的茶叶质量都上佳,让他们感到压力相当大。浙江大学茶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华茶联合会副理事长 龚淑英说:“这个压力来自于这个茶叶品质之间的非常接近,从这个样品的总体的情况来看,一个是品质挺好,第二呢是相互接近。这也说明我们六堡茶这一块的标准化生产做的非常好,企业之间竞争力也很强。”

       专家们还表示,组织这样的评比活动很有益处,不但可以发现品质优秀的六堡茶产品和更为良好的六堡茶制作工艺,并可以通过相关平台进行推广,打响六堡茶品牌。龚淑英说:“同样的我们还可以在品牌的建设过程中,通过评比来进行技术的推广,来进行标准化的推广。所以我觉得梧州市组织这个评比的工作对六堡茶产业的发展,对六堡茶品牌的建设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评比选出的获奖企业还将参加明日在毅德城举行的2016年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茶叶交易会开幕式。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