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6月6日消息 端午假期期间,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联合“诗香中国”举办2022“诗香系端午 创作抒情怀”端午家国情怀赛诗活动,扎实推进“诗香校园”建设。

活动以了解端午的习俗、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作为诗词创作内容,引导学生们在诗词创作中,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培养爱国情怀;激发学生们对中国诗词的热爱,助推“诗香校园”的建设。

“楚国屈原爱国深,汨罗江畔英雄魂。今忆屈原过端午,中国未来靠我们。”这是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四(8)班的傅妤珊同学创作的诗词《端午》。据了解,该校于6月3日、4日在“诗香中国”平台连续直播两场“端午赛诗会”,吸引学生和家长踊跃参加。直播中,来自该校“杏坛尚美诗社”的42位学生讲解了自己创作的诗作,“诗香中国”专家组长孔含章老师一一给予指导点评。(骆春燕 沈豪 张景贻)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