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8日消息 1月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成效,公布2020年度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记者黄月芬摄)

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介绍,2020年,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率先在全国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2021年以来,广西按照改革实施意见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印发的《教育督导问责办法》要求,强化四大改革,创新市县政府履职评价方式、规范问责机制,推动各级政府在落实教育重大政策、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2021年,广西教育发展主要工作指标达到既定目标,尤其是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了国家认定,推动广西义务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

会上,孙国友就2020年广西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进行通报,具体为:广西共有2个市及68个县(市、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评价结果为“优秀”;有6个市及34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年度评价结果为“称职”;有6个市及9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年度评价结果为“基本称职”等次,没有不称职的单位。

2020年广西14个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等次为“优秀”的名单 (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提供数据)

2020年广西111个县(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为“优秀”的名单(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提供数据)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李高岩介绍,按照2020年评价办法,在2022年度安排教育项目经费时,对排在前3名的南宁市(优秀)、柳州市(优秀)、北海市(称职)3个市分别给予经费奖励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对排在第一名的南宁市青秀区给予经费奖励1500万元,对第二名的南宁市横州市及并列第三名的南宁市兴宁区、良庆区、邕宁区,柳州市鱼峰区给予经费奖励1000万元。目前,所有经费全部奖励到位。(宋晨露)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