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9月26日消息 9月24日,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教育局主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诗词传承发展委员会承办、央广网广西频道全程支持的2021年首届“诗香美育·声动北海”全市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诗香美育创作大会启动仪式在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诗词传承发展委员会供图)

本次活动以“诗香美育·声动北海”为活动主题,旨在持续深入开展以中国诗词创作普及教育为特色的“诗香美育”创作教育,扎实共建“诗香校园”文化自信学校,做到中小学生人人学会创作中国诗词;各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研学采风创作实践活动,以诗香美育创作诗文,抒发家国情怀,唱响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创建“诗香北海”文化自信“软实力”城市,助推“文化北海”深入建设,以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文化城”,用诗香文化提升城市民众素质、推动文化与旅游、教育等融合发展,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激发北海市“诗香美少年”诗香美育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推动北海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片。  

启动仪式上,“诗香美少年”的展演令人惊喜。来自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和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吟诵了自己的原创诗篇,展示诗香美育创新教育成果。

“诗香美少年”展演(央广网发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诗词传承发展委员会供图)

据了解,北海市十分重视中国诗词创作进校园的普及教育工作,早在两年前就开展“诗香校园”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仪式结束后,期待更多的同学参加北海市2021年首届“诗香美育·声动北海”全市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诗香美育创作大会,做到创新传承发展中国优秀诗词文化,自信地成长在“诗香校园”的诗香美育文化氛围中。(陈宣任)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