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港1月7日消息 近日,广西桂平市石咀镇旺龙村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次难忘的课程,“诗香中国”诗香美育乡村公益行活动走进了这所学校,在冬日的暖阳里奏出“春”的诗篇。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诗香中国”诗香美育乡村公益行活动发起人孔含章老师受邀来到旺龙村中心小学,为学生们讲解诗词歌赋,引领学生们在诗词的世界中畅游,一起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孔含章在课堂讲解诗词(央广网发 石咀镇人民政府供图)

除了讲解诗词外,孔老师还指导学生围绕乡村美景、家乡产业、生活愿景等主题创作诗词,学生们天马行空,各自抒发对家乡的热爱与期盼。孩子们在课堂上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自己在村中所见,用小小的手将“乡村诗篇”填满在空白的字格上。

学生们进行诗歌创作(央广网发 石咀镇人民政府供图)

在这次“诗香中国”诗香美育乡村公益行活动中,广西三超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还邀请学校百名师生来到旺龙村稻虾种养基地参观,让他们实地感受家乡的发展,看看家乡的变化。学生们在稻虾种养基地实地创作,写出一首首充满童趣的诗歌,用诗歌展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一幅幅饱满画卷。

随着“诗香美少年”各自完成了自己的创作,将自己诗歌交给了学校带队老师,此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

产业兴旺,文化相伴。据了解,“诗香中国”诗香美育乡村公益行活动团队将积极探索诗词进校园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努力构建诗香美育校园,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人文底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精髓,巩固和放大“诗香进校园,文化助乡村”创建成果,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陈宣任)

学生在乡村田野间创作的诗词作品(央广网发 石咀镇人民政府供图)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