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港12月10日消息 12月9日,广西桂平市石咀镇旺龙村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次难忘的课程,“诗香中国”诗香美丽乡村公益行活动走进了这一所美丽的学校,在冬日的暖阳里奏出“春”的诗篇。

此次活动邀请“诗香中国”孔含章老师为学生们讲解诗词歌赋。孔含章还指导学生围绕乡村美景、家乡产业、生活愿景等主题创作诗词,学生们天马行空,各自抒发对家乡的热爱与期盼。孩子们在课堂上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自己在村中的所见,用小小的手将“乡村诗篇”填满空白的字格。

孔含章在课堂讲解诗词(央广网发 石咀镇人民政府供图)

学生们进行诗歌创作(央广网发 石咀镇人民政府供图)

活动中,广西三超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还邀请该校百名师生来到旺龙村稻虾种养基地参观。孩子们在稻虾种养基地实地创作,写出了一首首充满童趣的诗歌。

学生们受邀到稻虾种养基地参观创作(央广网发 石咀镇人民政府供图)

“只有亲自来到农村,才知道黄土地上的一草一木有多美,黄土地上的人是多么的可爱。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我很高兴能为孩子们带来一次文化上的交流,真的很值得。”孔含章说。

旺龙村村支书杨培钊表示:“未来,旺龙村不仅要实现产业发展,还要实现文化发展,将旺龙村的特色稻米、小龙虾等农产品刻上“文化”的符号,把旺龙村打造成一个品牌村。”(陈宣任)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