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5月17日消息 近日,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四年级的学生来到北海市赤西村,开展“诗香美育 振兴乡村”思想品德教育实践活动。

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同学展示自己制作的扎染五彩手帕作品(央广网发 庞晓婷 摄)

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同学在种红薯苗(央广网发 庞晓婷 摄)

本次活动有四个主题:起垅、种红薯苗;制作香囊;扎染五彩手帕;磨豆浆。其中,孩子们最喜欢的是扎染五彩手帕,他们将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美术等学科的知识与扎染相融合,完成了五彩手帕,图案各异。他们还给手帕赋诗,将手帕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据了解,此前,该校邀请了“诗香中国”专家组组长孔含章给同学们讲解了诗词创作的入门知识,让他们能够把自己的研学体会以诗词创作的方式表达出来,以诗赞乡村振兴的伟大变化。

“诗香中国”专家组组长孔含章老师为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同学讲解诗香研学的诗词创作基础入门知识(央广网发 庞晓婷 摄)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了解了赤西村乡村振兴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体会到了诗歌的魅力,他们用自己的所学写出了一首首小诗。

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街道办赤西村广场舞台(央广网发 庞晓婷 摄)

据悉,近年来,海城区高德街道办赤西村的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显著。2019年12月31日,赤西村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2021年“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30个村(社区)入选特色案例,赤西村其中之一。(骆春燕 沈豪 庞晓婷)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