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5月5日消息 近日,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召开了市级课题《诗香美育融入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实施路径探索》课题论证会和研讨会。该校课题由课题组长骆春燕校长主持,北海市教育局教科所陈玉所长和海城区教研室罗德凤主任亲临学校指导开展课题论证,给课题组指明了方向,厘清了诗香美育思政课题研究思路。

腹有诗书气自华。以诗词教育滋养孩子们的心灵,该校结合建设“诗香校园”实际,把诗词创作普及教育与学科融合,对学生进行诗香美育熏陶和德育启蒙教育。

在课题研讨会上,课题组成员畅所欲言,就依托创建师生“杏坛尚美诗社”为社团形式等,针对学生进行诗香美育教育,开展“诗香晨读”“诗香阅读”,促进学生提升“大语文”综合素养等,展开了充分研讨,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掀起了建设“诗香校园”,培育诗香尚美少年新的高潮。

据了解,日前,在北海市学校当中,该校率先吹响了“诗教”的号角,该校全体教师在建设“诗香校园”中,以诗育人,为培育“诗香尚美少年”作出积极的探索与实践。(骆春燕 葛欣 沈丹霞)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