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2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蒋佳静)2021年12月29日,由南宁市教育局主办、南宁市教育基金会承办的2021年南宁市“我最喜爱的老师”暨第二十二届“李国伟、荣慕蕴教育园丁奖”表彰活动在南宁市举行,共对来自南宁市中小学、特殊学校、职业技术学校的2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李国伟、荣慕蕴教育园丁奖”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蒋佳静摄)

2021年“李国伟、荣慕蕴教育园丁奖”获奖名单(央广网发 获奖名单截图)

据悉,“李国伟、荣慕蕴教育园丁奖”设立于1997年,由香港居民李元骏先生、李林建华女士用其父母的名字命名。李元骏先生、李林建华女士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为不动本基金,基金每年所得收益用于奖励当年20位被评为南宁市“我最喜爱的老师”的优秀教师,为他们颁发“李国伟、荣慕蕴教育园丁奖”,每人奖金5000元。从2000年开始,至今已有440名教师获得该奖。

说到教育,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倪维有着与其他教师不同的体验。从教15年的她从事聋教育,在这样特殊的学校中,她的学生大多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基础较差,属于更为特殊的群体。为了让这群“折翼天使”像正常人一样有尊严地生活,她需要花更多的耐心和精力去解决孩子们生活、心理上的难题。倪维说:“爱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听障学生因为天生缺陷,成了“折翼的天使”,但我始终相信,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尽心去爱他们,残疾学生也会焕发闪亮之光。” 倪维老师所带的五届班级表现突出,曾两次被评为“南宁市优秀班集体”,大多数参加高考的学生被高校录取,学生毕业后过上了如正常人一样有尊严的生活。

南宁市第二中学语文老师申颖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大申”,在学生眼里,她既是“大神”,也是母亲。在教学中,她主张“点燃微光,赋能愿景”,把温度融入教学。从教十九年,她用言传身教传递知识和温暖,她所带的2002级学生赵伊莉主动从城市到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小学担任教师,扎根乡村教育七年,赵伊莉曾说:“申老师,我在您的学生中不是最聪明的那一个,但因为有您的光亮照耀过我,我一定有勇气、有能力、有热忱,为这个大大的世界散发我小小的光芒。”

站上领奖台的20名优秀教师,用自己独有的教学方式向学生撒播光和热。这些教师的无私奉献,为祖国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充足的后备力量。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