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港12月17日消息 12月15日,贵港市桂平市石咀镇旺龙村的学生们来到村里的稻虾种养基地,开展野外田间地头研学采风创作活动。

学生们在展板面前欣赏自己创作的诗(央广网发 桂平市石咀镇旺龙小学供图)

活动当天,旺龙村的稻虾基地不仅迎来了这群稚嫩的小诗人,也将石咀曲艺社的老艺人们吸引了过来。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老人们将自己的乐理知识教授给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随后,孩子们在老艺人们的鼓励下创作诗歌。

老艺人在教授孩子们演奏传统乐器(央广网发 桂平市石咀镇旺龙小学供图)

石咀镇党委书记李明贤说:“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国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在这片家园憩息。我们以诗歌言志,让孩子们了解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爱上我们的文化,乡村振兴的路上不能缺少文化振兴。未来,我们会把石咀镇打造成富有文化气息的文明乡镇,以实际行动唱响建设‘诗香美丽乡村’文化自信之歌。”(陈宣任 阳周萱)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