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6日消息(记者罗兰)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启动仪式在南宁举办,这是中国科学院博士后与广西企业开展“技术联姻”首场活动。活动期间,针对14项技术需求,20名中国科学院博士后与9家广西企业已进行深入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李娴摄)

2021年5月,广西印发组织开展广西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博士后“技术联姻”活动的方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签约,形成了“线上”充分沟通对接,摸准有效需求,线下借助“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活动平台,深入现场洽谈并签约的良性互动合作机制。

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江集团”)是广西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主力军,2020年广西西江长洲船闸年过货量突破1.5亿吨。“船闸报到和排档如何能更智能更高效?是西江集团在航运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问题。”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江集团”)副总经理覃仕华说。

为此,西江集团在“技术联姻”活动中提出了《西江全流域船闸无锚地调度模型的建立》的课题,在对接过程中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技术联姻”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博士后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优势,联合组建攻关团队,开展技术攻关,解决技术瓶颈,进一步加快西江流域“一干线三通道”船闸建设,提升西江航运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构建畅通的西江现代水运物流体系。

中国科学院博士后与广西企业“技术联姻”是广西围绕创新的有效需求与科创人才的高质量供给,探索进一步提升科技人力资源配置的有效尝试。为保证活动持续长效开展,广西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建议,要聚焦产业振兴,精心凝练企业技术需求;大力开展技术对接匹配,打通技术供需通道,为广西企业和人才搭建起便捷高效的桥梁和纽带;加快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深化联姻双方的技术合作,完善联合研发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持续探索技术联姻长效机制,推进企业与人才的有效和持续的对接合作。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