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4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张楠)1月24日,广西人大代表、巴马瑶族自治县县长蓝海洲接受央广网广西频道采访时,介绍了关于巴马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情况。
广西人大代表、巴马瑶族自治县县长蓝海洲 摄影 尚天宇
  巴马县地处云贵高原向桂中平原过度的斜坡地带,地势西高东低,海拔大多在500—800米。因其特殊的海陆位置、火山地质构造以及水文地质等条件,巴马矿泉水资源蕴藏丰富。
  蓝海洲介绍,巴马将利用水资源丰富的特点,下大力气打造高品质天然饮用水产业。同时,充分发挥巴马长寿文化价值,发展水经济、做足水文章、丰富水内涵、打响水品牌,把水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
  此外,巴马还将全面加快高端康养综合体建设。通过加快推进一批高端康养综合体建设,塑造康养服务品牌,不断夯实领先优势,努力将巴马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长寿健康城市。
  作为瑶族聚居区,巴马民族医药资源也十分丰富。蓝海洲表示,巴马将发挥上述优势,立足特色资源发展壮瑶医药产业,大力支持巴马民族医院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瑶族药浴、药膳、瑶医保健、药线点灸、药物竹罐等壮瑶民族特色专科医疗服务;依托巴马奥比特工程中心,培育面向人体健康的生命科学产业,面向大量来巴马休养的特定人群,量身设计最佳诊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