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港口建设”“加快平陆运河建设”“推动产业集聚”……连日来,钦州市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纷纷结合实际话开放发展、议民生实事,为推动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建言献策。

林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实事求是,对形势的分析判断科学清醒,目标要求高远务实,部署工作坚定有力,突出了大量的“北部湾元素”“钦州元素”,对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标准建设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做深做实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作出了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北部湾、对钦州发展的关心重视。钦州将坚决落实好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抓发展,聚焦平台抓创新,开放合作抓重点,加强党建抓统筹,以昂扬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雄昌代表说,报告是一份开拓进取、务实亲民、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总结成绩提振信心、宏伟蓝图彰显决心、为民情怀温暖人心。新发展阶段,钦州面临着系列重要机遇,亟需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建议加大对钦州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资源要素的支持,加快协调解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及华谊、中伟等项目资源要素保障问题;加大对钦州的财力支持和融资能力的支持,在北部湾发展专项资金、工业振兴专项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加大对钦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支持等。

平陆运河是钦州的头号工程,是大家热议的话题。王媛媛代表就做好平陆运河沿线征拆安置工作,加快平陆运河建设提出了建议。陈晓明、陈亮、何贵整、韦树全等代表就加强乡村建设、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基层代表,李遥代表说,将认真吃透报告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浦北县将全力以赴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壮产业”上求突破、促升级,在“美乡村”上抓融合、促振兴。(记者 潘云锋)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