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梁露丹 莫金观)近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大寺供电所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广西钦州琦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现场走访,了解相关发电情况,切实解决发电并网过程中的问题,保证生物质发电项目客户发电并网顺畅,助力低碳发展。

工作人员现场走访(央广网发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供图)

广西钦州琦泉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总投资6.8亿元,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燃料,年需燃烧消耗量可达36万吨,年上网电量可达2.5亿千瓦时。该项目每年向大寺镇周边的农户收购约1亿元的农林废弃物作为燃料,给当地的农民增收了一笔不错的收益,助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

工作人员了解生产情况(央广网发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供图)

据了解,“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将持续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生物质发电、风力发电等绿色低碳项目建设,缓解能源保护压力,推动农业、农村节能降碳和绿色循环发展,增强农村清洁能源保障能力,实现农业、农村领域碳中和的战略意义。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