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2月20日消息 2021年,广西钦州市灵山县围绕“农业稳县”工作要求,持续抓好现代特色产业示范园区和休闲农业示范点建设,打造了华山农场、柑美白水村等一批柑橘产业现代特色农业园区。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为助推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指数,赋能“橙黄橘绿”,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12月16日,灵山供电局檀圩供电所和灵城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分别来到广西农垦华山农场有限公司、白水村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和柑橘产销情况,并开展线路设备的检查维护。

党员服务队对配电变压器开展检查维护(央广网发 陈心诚摄)

“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经常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交代一些用电的安全事项。有什么问题,打电话过去,很快就有人来帮助处理。”广西农垦华山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湛达强说道。

灵山供电局积极开展党员服务队定期走访、专属片区经理“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用得好电”。凭借有力的供电保障和精细的种植护理,华山农场的皇妃贡柑、冰糖橙连年获得丰收。

党员服务队到华山农场走访(央广网发 陈心诚摄)

在“巧妇9妹”甘有琴的农业电商基地,她介绍道:“我们白水村种植皇帝柑2000多亩,带动周边村种植皇帝柑500多亩。早上刚采摘的皇帝柑就在这个车间经过精心挑选后发往全国各地。”

党员服务队到甘有琴的农业电商基地走访(央广网发 黄莉摄)

灵山供电局针对柑橘电商发展带来的旺盛用电需求,对相应的农业电商制定个性化服务台账清单,针对客户的报装容量、用电性质和用电负荷建立服务档案,定期上门走访,提供生产经营用电报装服务和设备用电技术指导。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计划投资5.67亿元在灵山县开展农网改造升级,持续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电力支撑,助力乡村振兴。(吕文强 阳周萱)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