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1月1日消息 “产品品质高了,附加值也更高,小青柑蜕变成了小青柑普茶。有了电力保障,现在准备继续扩大生产线,进行正季节生产,也进行反季节生产销售。”10月28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浦北供电局组织党员、青年服务队员了解用户近期用电情况时,浦北县来好运柑普茶加工厂负责人介绍。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浦北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员了解小青柑生产制作流程(央广网发 浦北供电局供图)

据了解,浦北县来好运柑普茶加工厂计划在原有6多台烘干机及电动选优果机设备的生产基础上,扩建同规模的生产线,将小青柑产业进行反季生产销售。近两年,该厂通过开展后续产品加工和销售,年加工柑普茶果300余吨,用电量激增,为解决小青柑的烘干、保鲜等供电问题,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浦北供电局特为其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变压器升级改造、线路改造与维护、线路走廊隐患排查等一系列举措为其保驾护航,将原变压器容量增容至400千伏安,更换老旧导线370余米,为周边相关农业生产及乡村振兴项目提供安全可靠电力支撑。

据悉,工作人员通过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了解浦北县龙门镇小青柑种植规模,宣传电能替代政策、技术优势及外省先进典型案例,推介电烘干先进技术,积极倡导企业和群众“以电代晾晒”取代过去烘干主要靠晾晒方式,共同推动小青柑生产烘干领域电能替代技术,采取电烘干技术,烘干效率、安全性能、自动化程度都相对较高,可以大大提高生产率。

下一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浦北供电局将继续深入浦北县龙门镇农村基层,为其他小型企业、作坊介绍电烘干生产线作业的优势,同时加大对居民电采暖、非居民电厨炊、电气化农业技术等的电能宣传,让每一户居民都过上绿色生活,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庞金萍 黄友垚 陆宇锦)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