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6月1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素芳 宋晓君)天气炎热,汛期来临,又到了儿童溺水的高发期。近日,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石塘镇“党员防溺水志愿者工作队”活跃在田间地头、沟渠山塘,守护这一方平安。

这支“党员防溺水志愿者工作队”共有126名党员,在他们的带领下,广大群众积极配合镇村开展沟、河、塘、渠“拉网式”排查登记,在危险河段、危险水域修缮了安全防护栏、安装了防溺水警示牌、设置“一圈一绳一杆”急救设施,组织巡查沟、河、塘、渠,教育劝导河边玩耍、戏水的青少年儿童。

此外,各村(社区)党员还结合当地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主动对重点儿童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并开展宣传教育,提高该类家庭中老人和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

汛期以来,石塘镇“党员防溺水志愿者工作队”入户走访群众826户,帮助安装警示牌63个,共到全镇54个水域开展拉网式巡查。

石塘镇苏村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央广网发 石塘镇党政办供图)

据了解,石塘镇党委充分激发“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的能动性,将党建力量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组建党员宣讲志愿服务队,通过理论宣讲“进农村、进校园”的形式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带入到寻常百姓家、深入到广大青年和儿童的思想中,让理论宣讲既接地气又有人气。

2022年以来,石塘镇开展理论宣讲“进农村”38场次,理论宣讲“进校园”17场次,2400余名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