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5月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素芳 邓华平)近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向阳街道办事处与钦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钦州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共同签订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共建战略合作》《社区安全共建战略合作》两份协议,并揭牌成立了向阳街道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双方将把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以及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安全共建深度融入到该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当中。

向阳街道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揭牌(央广网发 钦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供图)

向阳街道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央广网发 钦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供图)

近年来,钦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钦州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一直活跃在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现场。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义务开展公益消毒、水域救援、大型演练、技能培训等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生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建功新时代的军人本色。

据悉,共建活动开展后,钦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钦州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将为钦州市钦南区向阳街道辖区内所有社区承担防灾、减灾应急知识义务宣讲;并针对不同培训对象设计专业课程,积极配合社区防灾、减灾演练工作。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