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2月14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实习生宋晨露 通讯员黄素华)新学期即将到来,广西钦州市第六中学在总结2021年秋季学期的相关经验基础上,力争新学期切实落实课后服务和“双减”工作要求。

据了解,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困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学生和家长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2021年秋季学期,钦州市第六中学以“孩子想学的,家长需要的”为出发点,实行“1+X”的服务模式——“自主学习服务+素质拓展服务”,开设文化类、体育类、艺术类以及科技类课后服务,以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2021年秋季学期,钦州市第六中学开设课程近40个,每周开课近300班次,每个年级的各个班级自愿参与的学生人数达到了93%。

2022年新学期,钦州市第六中学将继续开设文化类课后服务,除了以教师辅导本班学生完成作业、面批作业为主的“自主学习管理”外,还有《生活中的化学》《物理大揭秘》《国史鉴赏》《英语阅读指导》《写作技巧训练》《时政轻松学》等充满趣味的课程。体育类课后服务有足球班、篮球、啦啦操等体育专项训练;艺术类课后服务有合唱团、绘画班、坭兴陶班、钩织手工等;科技类课后服务有机器人组控、物理小发明等。

物理小发明兴趣班(央广网发 钦州市第六中学供图)

机器人控组兴趣班(央广网发 钦州市第六中学供图)

此外,该校还将根据上级文件,继续响应广大家长的呼声和要求,延伸课后服务,在校内开设晚自习,由学生和在校老师自愿参与到课后服务中来,在不增加学生课业的前提下,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趣味体育兴趣班(央广网发 钦州市第六中学供图)

合唱兴趣班(央广网发 钦州市第六中学供图)

坭兴陶兴趣班(央广网发 钦州市第六中学供图)

绘画兴趣班(央广网发 钦州市第六中学供图)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