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灵山12月30日讯(通讯员 舒醒)2021年9月以来,灵山县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实施作风建设大提升工程,瞄准干部队伍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开展一次作风“大起底”“大扫除”,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以作风体检为切入点,打好“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组合拳。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对办事拖沓、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精准“画像”,制定灵山县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负面清单13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全面彻底进行作风“大体检”。除“自己查”之外,还安排“领导诊”,以谈心谈话方式帮助干部敞开心扉、卸下包袱,深入查摆作风方面短板不足,全县采取“四个必谈”分层级开展谈心谈话8017人。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对查摆的作风问题专题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三明确”。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梳理作风问题414个,制定整改措施1561条,对苗头性、倾向性作风问题开展提醒谈话140人次。

以宣传引导为助力点,打好“公开承诺+廉政家访”组合拳。强化作风建设宣传引导工作,悬挂宣传标语400余条,印制宣传名片1万张,充分利用电视台、单位网站、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作风建设大提升”专栏34个,注重发挥“灵山党建”“灵山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和“魅荔灵山”App等主流阵地舆论引领作用,对作风建设大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进展成效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报道,累计发表或转载加强作风建设主题文章156篇,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广泛开展“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公开承诺活动,组织行政审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领导及重点岗位284人录制《我承诺我行动》视频,并在电视台、户外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滚动播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立领导干部廉政家访制度,采取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方式每年度开展1次廉政家访活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赠送廉政读本、发放助廉倡议书等形式了解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情况,引导干部培育廉洁家风促进廉洁从政。

以明察暗访为突破点,打好“专项整治+通报曝光”组合拳。聚焦作风建设大提升工程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关键环节,从纪委、组织等部门抽调30名骨干组成10个督导组,采取巡回指导、调研访谈、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强效措施,对全县98个部门单位开展全程跟踪督导,督导发现问题150多个,有效推动作风建设大提升“十项措施”落实落地。用好专项整治这把“利剑”,紧密结合上级关于纠治“四风”工作部署,由灵山县纪委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违规吃喝问题、违规酒驾问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工程领域问题等专项整治,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在重要节点派出督查组明察暗访37个次,发现问题90个,提醒谈话13人次,发放整改通知13份,排查问题线索7条,发放廉政提醒短信6万多条。成立作风建设问题处置专班,设立干部作风问题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和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形成严肃执纪严格问责的强大震慑,持续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今年全县通报作风问题11起55个(次)单位9人,38个单位做出书面检查,立案查处作风不严不实问题9人,谈话提醒20多人。

以提升效能为落脚点,打好“服务专班+作风评议”组合拳。坚持以干部作风大提升推动发展环境的改善,以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效能的提升,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建立企业落户“一站式”服务机制,首批选取15个有意愿落户灵山的重点企业,为每家企业指定一个由1名科级干部和数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企业落户服务专班”,采取“一对一”服务方式,开展“问忧解难”走访、“为企业办实事”和涉企服务评议等活动,主动协助企业解决问题疏通堵点,推动企业落地建设、建成投产,构建产业招商、落地、投产的闭环机制。组织开展作风建设社会评议评价活动,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监督为主要形式,不断查找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构建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