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2月1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谢幸彤)为及时消除输电线路运行风险和设备隐患,确保电网稳定运行,近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陆续对50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年检消缺工作。

检修人员对50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央广网发 周家成摄)

据悉,近期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年检工作涉及的线路杆塔均屹立于荒野深山处,绝缘子更换、金具松动等缺陷繁多,其中有两条500千伏输电线路是钦州电厂送出的重要线路,其设备健康度严重影响供电可靠性。面对时间紧促、工作量繁重的检修情况,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高度重视,迅速编写检修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奔赴检修点,利用周末等时间快速推进工作进度。

检修人员对50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央广网发 周家成摄)

时至秋末初冬,天干物燥而风盛,稍不留神就会让绿水青山变为荒山焦土。为有效防控山火,检修人员在赶往年检点的路上,不忘持续重点关注沿线山火隐患点,并对沿线群众进行防山火宣传工作,及时扑灭萌芽期的“火苗”。

据了解,目前,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的检修主力军们仍在500千伏输电线路上奋战,倾尽全力护航电力“大动脉”安全运行,勠力同心守护万家灯火。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