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5月11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蔡俊聪 覃成朝 李绍凯)违法载人和超载都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且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但是还是有驾驶员为图方便不把安全当回事。近日,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就查获了这么一辆违法载人的多功能拖拉机,核载2人的车上竟搭载了15人,加上司机共16人。

5月8日7时30分许,广西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黎合江中队民警在钦州市钦南区黎合江大转盘执勤时,一辆多功能拖拉机从远处缓缓驶来,从远处看,只见车厢后面满满都是乘客,随着车辆的颠簸,后面的乘客也跟着摇摇欲坠,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赶紧将该拖拉机拦下,因车上人员较多,执勤民警引导拖拉机驶进中队队部后才让车上的乘客逐一下车。

经检查发现,这辆核载2人的多功能拖拉机一共搭载了15名乘客,包括驾驶员共16人。后经民警询问得知,车上人员都是急着赶往工地干活的工人,为贪图方便就挤在同一辆车上。民警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指出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最后,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梁某宁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要求驾驶员找其他车辆将车上人员安全转运,消除非法行为后才让其离开。

钦州交警提醒广大群众,拖拉机主要用于载货和农业生产,其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缺少安全防护措施,广大群众不要为了图一时的方便而去乘坐,驾驶员更加不能心存侥幸去违法载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