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2月22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杨桂宁 黄珍 宁婵)近日,在广西灵山县佛子镇清湖村,一行人敲锣打鼓走进村子。锣鼓声响彻小村庄,村里的男女老少纷纷围拢过来一探究竟。

“县里来人给宁源娟家送喜报啦!”原来,该村的宁源娟在部队立功了。当日,由灵山县人民政府、灵山县委宣传部、灵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灵山县民政局、佛子镇政府、佛子镇商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少先队员代表等40余人组成慰问组,分别到灵山县佛子镇府灵村、泗洲村、清湖村,为苏建彬、吴大军、宁源娟三位现役军人的家庭送达喜报、慰问金及荣誉牌匾。

宁源娟于2016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海军某舰队,是2021年参加海上战备维权的女兵之一,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在她家的小院里,围满了村民。来送喜报的灵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汉川宣读了宁源娟立功受奖通知书,对宁源娟在部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军属佩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绶带和大红花,向军属送上喜报、一次性奖励金、慰问品、慰问信。

宁源娟的父亲接过喜报后表示:“今后会继续支持源娟的工作,鼓励她在军队再立新功。”

喜报送上家门(央广网发 灵山县退伍军人事务局供图)

在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苏建彬家中,送立功喜报的慰问组一行向军属递过喜报和一次性奖励金,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优秀的人才。家属接过喜报的那一刻,幸福洋溢在脸上,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灵山县领导为立功家属颁发喜报(央广网发 灵山县退伍军人事务局供图)

2022年春节期间,灵山县组织慰问了11名荣立三等功的军人和33名优秀士兵的家庭。一张张喜报的背后是对军人家属奉献精神的肯定,也是对灵山儿女在军营保家卫国的褒奖。

据了解,灵山县通过组织上门送喜报的方式,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奉献青春、立志军营的报国热情,树立参军光荣、立功更光荣的鲜明导向,提升军人军属的社会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拥军优属氛围。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