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2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莫卫华)记者从广西海上搜救中心获悉,7月1日12时,2022年第3号台风“暹芭”中心位置在北纬113. 4度,东经18. 9度附近的海面上。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进入北部湾,在广西回旋停留时间可能较长。

受台风“暹芭”影响,北部湾海面将于7月2日出现北转南风7至8级,阵风9至10级,7月3日偏南风 9至10级,阵风11至12级。

海事部门全力防御台风“暹芭”(央广网发 广西海事局供图)

在台风路径最可能经过的北海,当地海事部门已于7月1日13时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力组织台风防御工作,召集港口管理部门、引航站、码头业主等部门召开防台紧急会议,商定在港船舶防台方案,制定船舶疏散离泊计划。加强对避风锚地的管理,提早组织好船舶有序地择地锚泊,通知海上搜救设备和力量处于应急救援待命状态。

同时,海事部门发布信息,要求海上船舶进港避风,在港作业船舶停止作业,进入锚地避风;督促相关航运企业、水上水下施工单位尽早落实防台安全措施,全面掌握在港船舶数量和动态。

海事部门全力防御台风“暹芭”(央广网发 广西海事局供图)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