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3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林姗婷 廖顺华 陈玮)为加强广西应急管理工作基础支撑保障,切实提高防汛抢险救援救灾工作效能,日前,广西编制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系列用图127幅,助力防汛抗旱工作开展。

《广西水系分布图》(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图院供图)

上述用图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广西水系分布图》《广西应急管理工作用图》各1幅,14个设区市《山脉水系图》各1幅,111个县(市、区)《山脉水系图》各1幅,广西防汛抗旱工作实现“一县一图”。

广西防汛抗旱工作系列用图(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图院供图)

系列用图采用最新高精度空间地理信息数据,展示地形、水系、地名、交通等基础要素,和广西区域内的山脉、山峰、五级以上等级河流、水库及拦水坝等信息。在县(区、市)级图中,地名点表示精确到村屯一级、交通路线精确到乡村路一级。系列用图为地方自然灾害救援分析提供了整套准确、详细、清晰度高的山脉水系资料,充分提升广西防汛预警、抢险救援工作效能。

《南宁市山脉水系图》(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图院供图)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已在系列用图基础上建立起防灾减灾救灾快速响应机制,基于快速供图服务系统,储备全区基本地理底图、防汛抗旱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数据库。如遇突发汛期,可在1小时内快速编制应急专题地图,助力会商研判、决策指挥、救援救灾、网格化管理,为主汛期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扎实有力的专业地图保障。

“有了这张工作用图,我们可以直接了解各地河流、水库等地理位置、区域分布等情况,有利于开展防汛救灾会商研判、决策指挥等。”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厅自然灾害救援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