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8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卢明发 翟建佳)日前,记者从南宁市水利局获悉,为做好防汛备讯工作,南宁市强化责任落实,针对短板弱项抓整改,目前累计抽查水电站、水库、水闸、堤防、泵站和在建水利工程125个,发现隐患232个,并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销号。

据相关部门研判预测,2022年,南宁市降雨量约1000-1200毫米,影响全市的台风有5-7个,较常年偏多且影响偏重;左江干流、清水河等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洪水的可能性较大。为提升全市防御能力,南宁市强化防汛项目建设,在2021年完成市本级和上林、马山、隆安三县共128座雨水情测报和62座安全监测设施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投入1.27亿元,加快实施水库556座雨水情测报和444座安全监测设施项目建设。

同时,借鉴近年来全国防汛救灾中的经验教训,南宁市水利部门强化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冲锋舟、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储备,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调用;南宁市水利局抽调22名经验丰富的水利技术骨干组建防汛抢险专家组,抓好防汛救灾培训预演工作。

据悉,4月1日以来,南宁市实行每日防汛会商制度,由南宁市水利局与市应急、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及时掌握水情雨情,抓好防汛预报。并在全市实行单位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市543座非国有、不在册水库有人监管,有安全隐患及时处置,有险情及时化解,不断提升全市城乡安全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强首府战略的落实。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