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西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事业发展 建设至少20个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

本报南宁讯 (记者/廖志荣 通讯员/安忠芳 实习生/刘诗琦)11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召开的广西推进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广西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已印发给各相关单位贯彻执行。

《规划》明确,到2025年底,我区儿童福利事业发展要达到4项总目标:儿童优先和全面发展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儿童福利适度普惠迈出新步伐;更加专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新时代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进一步健全;农村地区民政儿童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覆盖率要达50%;自治区、每个设区的市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建设不少于20个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等7项儿童福利事业主要发展指标。

根据以上重点任务,《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实施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和未成年人保护能力建设工程,进一步提高我区儿童福利领域的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儿童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