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区所有行政村通光纤并完成4G覆盖 5G网络实现14个设区市主城区基本连续覆盖

本报恭城讯 (记者/李家健)近日,记者从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举行的全区数字乡村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推进横州、恭城、富川、平果等4个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以及柳城、岑溪、合浦、天峨等10个自治区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据自治区网信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乡村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全区100%的行政村通光纤并完成4G覆盖,5G网络实现14个设区市主城区基本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区域重点覆盖,为数字乡村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数字乡村建设另一亮点是乡村数字经济正加速发展,“互联网+”农产品成时下热点,果园里的直播成为新兴的销售方式。今年,我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88.92亿元,培育农产品网销单品4678个。“一键游广西”数字化平台整合了乡村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推动传统乡村旅游业智慧化转型升级。

目前,我区政务服务已延伸至乡村,实现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区、市、县、乡、村五级畅通,为农村群众提供345个便民服务应用、47万个政务服务事项的“掌上办理”。治安联防联控方面,我区完成在农村地区重点公共区域建设视频监控点位超70万个并实现联网,不断提升农村立体化、智能化治安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