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2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近日,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现场 (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会议指出,根据旅游统计抽样测算结果,2021年前三季度广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3.22亿人次,比2019年增长18.4%,乡村旅游消费约2312.89亿元,比2019年增长19.4%。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颇具成效。

会议强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中央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要求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巩固前期脱贫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以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狠抓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宣传推广、定点帮扶等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建设,大力加强乡村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二是要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整合乡村旅游活动品牌,继续培育创建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三是要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文化创意结合,讲好乡村旅游故事,做好社会资本参与准备,打造一批农文旅融合集聚区;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粤桂文化旅游合作,开展“走进乡村”系列活动,加强媒体宣传、旅行社推广等,不断拓宽乡村旅游客源市场;五是要深入定点帮扶村多形式开展帮扶工作,同时以“厅市合作”为契机,在项目建设、资金支持、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