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0月16日,一场以“重温‘红船精神’ 共‘阅’秀美邕江”为主题的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在南宁邕江红色主题游船上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党委书记赵晋凯、副馆长曾红辉,广西残联盲人协会主席陶进,广西残联理事、盲协秘书长姚超,与现场80余名视障读者及文化志愿者一同开启一段红色之旅。

党课学习(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供图)

“今天和视障朋友在邕江上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是要让视障朋友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汲取‘红船精神’的奋进力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砥砺前行。”赵晋凯在致辞中表示。

在红色游船上,讲解员为视障读者们介绍了邕江沿岸16个红色地标背后的革命历史故事。在“红色历史人物”图文展区前,视障读者认真聆听了与南宁有关的红色历史人物的英雄事迹。在微党课、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环节,视障读者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读者们还精心准备了读书分享、红歌演唱等节目来庆祝节日,并以此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视障读者梁素菊做读书分享(央广网发 何宁摄)

“原来只听过‘红船精神’,今天能登上邕江的‘红船’,一边学习党史,一边领略南宁的人文历史文化,特别的兴奋和激动,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视障群体的关怀。”在场的视障读者表示。

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央广网发 何宁摄)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积极打造视障文化服务的阵地和交流平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的支持下,设立了广西盲人有声读物图书室等,策划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充分保障视障群体的阅读权利,不断丰富视障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