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9月26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吴佳玲)9月24日上午,由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县人民政府和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巴马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你点我检”为民办实事服务进企业暨包装饮用水工厂体验日活动走进“寿乡”巴马。此次活动目的是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问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巴马活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广西巴马铂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和巴马百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经营部等生产经营企业的饮用天然矿泉水进行抽样检验。

抽检现场(央广网发 吴佳玲摄)

“我们会及时安全地将所抽样品送回实验室进行登记,再交给检验员进行检测。”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黄玲说,检验大概需要7天至10天,检验完成后,会出具《检验报告书》,并将样品检验结果及时送达被抽样单位。

记者了解到,2021年9月初,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与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协议》,对公司内控标准制定、检验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实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该公司董事长王华桥表示,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健全企业内部管理体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组织生产,在原有基础上,加强对水源保护、源水采集、工艺流程、品质监控、产品检验等全程的严格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