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3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陈茜)2021年最后一次寒潮天气“威力”不小。12月26日,寒潮抵达广西,给当地7市23县(市、区)带来雪或雨夹雪、雾凇、冻雨、冰冻等天气,多地一夜“白头”。很少见到下雪的广西人可兴奋了,不管山高路远,天气寒冷,爬山涉水也要赶到有雪景的地方打卡留念一番。

一名游客站在雾凇景观下打卡留影(央广网发 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2月27日,在桂林市资源县瓜里乡十里平坦,雨滴经过低温凝冻,形成了轻盈洁白的雾凇,大面积附着在树木上,清秀雅致,让游人陶醉其中。

“我是本地人,今天来到这里感到很高兴,我是第二次到这里看雪,景色特别漂亮,比去年看起来更壮观,南方人很少看到这么美的雪景。”来到十里平坦游玩的刘女士说。

12月29日晚,记者联系当地村民获悉,随着气温有所回升,瓜里乡十里平坦的雾凇景象已开始慢慢融化。

资源县高山地区的雾凇景观(央广网发 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资源县高山地区的雾凇景观(央广网发 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2月27日,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龙岩乡朝阁村万亩草甸银装素裹,枝头缀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当前,随着天气回暖,万亩草甸上的雾凇也在慢慢融化。

龙岩乡朝阁村万亩草甸银装素裹(央广网发 梁胜教摄)

龙岩乡朝阁村万亩草甸雾凇景观(央广网发 欧晨昱摄)

本次寒潮同样给贺州市带来低温天气。12月26日至27日,当地部分地区伴有偏北大风,风寒效应显著,贺州明梅山顶、富川莲山镇天堂岭等地也出现雾凇景观,山间雾气缭绕,景色分外亮眼。

贺州高山地区的雾凇景观(央广网发 贺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柳州市的三江、融水、融安也伴有雪或雨夹雪、雾凇天气。12月26日清晨,融水县杆洞乡尧告村一片白雪皑皑,当地村民们一觉醒来,推开屋门,便看到了一个冰雪“童话”世界。

12月26日,融水县飘起雪花(央广网发 韦仕宏摄)

12月26日,融水县迎来初雪(央广网发 韦仕宏摄)

随着强冷空气过境,12月27日,南宁市也加入了冰雪天气“群聊”,大明山景区也出现了绝美雾凇。虽然天气寒冷、山路难走,但阻挡不住游客“赏雪”的热情,不少游客成群结队,爬上顶峰,观看这难得一见的美景。

12月27日,一群登山爱好者爬上了大明山旅游景区赏雾凇(央广网发 桂榕摄)

记者从南宁大明山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因气温逐渐回升,加之山上下雨,大明山旅游景区冰凌雾凇已经融化,但此时前往有可能会欣赏到云瀑云海奇观。

本轮寒潮对广西的影响并未完全退去,12月29日下午,桂林市资源县,柳州市三江县、融水县都分别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