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遍野的桐花盛放。(资料图 天峨县委宣传部供图)

  暮春四月,百花芬芳。在广西河池天峨县三堡乡更雅桐花山,漫山遍野的油桐花竞相绽放,淡黄的花蕊,粉白的花瓣,一簇簇油桐花开满枝头,满树繁花,迎风摇曳,一山粉黛,浪漫唯美。游客们在山间花海中漫步、赏花、拍照,好不惬意。

  天峨县三堡乡有“油桐之乡”的美称,油桐种植面积达10万亩。过去油桐主要作为三堡乡的经济作物,榨出的桐油用于制作防水、防腐、防锈涂料。近年来,三堡乡因地制宜,开发油桐花的观赏价值,以花为“媒”,每年春季举办桐花节,促进油桐产业和生态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美丽的桐花。(天峨县委宣传部供图)

  三堡乡还是一个富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地方,这里聚居着壮、汉、苗等民族,其中壮族支系“蓝衣壮”人口占全乡总人口的98%。桐花节期间,游客除了可以欣赏漫山遍野怒放的桐花,还可以体验蓝衣壮山歌会、蓝衣壮手工刺绣,品尝蓝衣壮美食等,感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魅力。

  “油桐花美了村庄,滋养了一方百姓,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结合统一。”三堡乡乡长韦玉逢说,“我们还将利用桐花‘同花’的美好寓意,推广‘同心同德同心缘’婚庆主题赏花摄影,进一步丰富桐花节活动内容,不仅要让油桐‘富得流油’,更要美得醉人。”

美丽的桐花。(天峨县委宣传部供图)


漫山遍野的桐花盛放。(资料图 天峨县委宣传部供图)


美丽的桐花山。(资料图 天峨县委宣传部供图)

  视频素材来源:天峨县委宣传部

  制作:新华网广西频道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