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有智能终端的乘坐式插秧机在田里耕种插秧。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水稻智能播种机在田里演示,附近村民、农户围观。陈冠言摄


  履带自走式旋耕机在田里耕作。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植保无人机助力春耕。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自走式水稻穴直播机。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模块化多功能旋耕机在田里耕作演示。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人民网宾阳3月24日电 广袤田畴,天上飞的植保无人机,地里跑的水稻直播机,40多台新型农机具云集亮相广西宾阳,水稻生产的“科技范”越来越足。

  为抓好全年水稻生产、吹响春耕备耕的号角。近期,广西水稻生产机械化技术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市宾阳县举行。现场演示了旱地激光平地机、水稻精量直播机、履带自走式旋耕机、无人植保机、无人机播种等水稻生产先进农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及其研究团队也携带了最新水稻农机研发成果——水稻精量旱直播机现场亮相。(祝佳琪、王功孝、蒙倩如)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