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8月17日消息(记者黄月芬)8月16日,广西北海市召开第二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发布会通报,当前,北海市所有的中高风险区全部解除,从8月16日0时起,北海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生产、办公,各类场所有序开放。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度重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与北海市的工作力量,迅速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统一指挥,协同作战。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发展,北海市社会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秩序。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北海市将分类施策、精准推进,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特别是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主动靠前服务,用好用足帮扶纾困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坚持“白名单”制度,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员工返岗,满足企业用工,促进企业满产达效。

据了解,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北海市将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加强社会面核酸检测筛查,开设免费便民采样点及保供人员采样点,满足群众日常服务需求;加强重点场所扫码管理,对全市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影院、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严格实行扫码通行;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加大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行为的力度,做好渔港、渔船、渔民的管理以及中高风险地区省份、区内7天内有疫情的地市进入北海人员的管理,有效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严格进口物品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全部转运至集中监管仓,设立核酸采样点,实施批批检测。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