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月17日消息(记者黄月芬)8月16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东盟庭审中心(简称东盟庭审中心)揭牌仪式在RCEP及东盟国际仲裁高峰论坛上举行,标志着东盟庭审中心正式落户广西南宁。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据了解,东盟庭审中心的工作模式和机制主要为:争议双方当事人仲裁条款约定仲裁地点在广西南宁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将案件放在东盟庭审中心开庭审理;争议双方当事人仲裁条款未约定仲裁地点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可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并达成合意的情况下,选择在东盟庭审中心审理案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如争议一方当事人为东盟国家当事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可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并达成合意的情况下,在东盟庭审中心开庭解决纠纷;如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合作的其他国际仲裁机构确有需要,东盟庭审中心可为各国际仲裁机构审理案件提供开庭设施便利。

东盟庭审中心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设立的专门面向东盟的仲裁服务机构,将助力广西打造面向RCEP成员国尤其是东盟国家的区域仲裁基地,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中国和东盟争议双方当事人打造便利化的仲裁环境,鼓励外贸外资企业积极运用仲裁的方式解决纠纷,为推动中国与东盟经贸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