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月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素芳)“申请流程很方便,不到一天时间我就成功办理了入住。”近日,来自陕西西安的广西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渠浩楠,在南宁找工作期间,享受了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提供的7天免费“拎包入住”服务。他表示,这项服务为他减少了不少生活开支,并缓解了他找工作、找房源的燃眉之急。

高校应届毕业生办理7天免费“拎包入住”手续(央广网发 李素芳 摄)

正逢毕业季,南宁市出台的《南宁市大力支持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对高校毕业生留邕来邕给予岗位保障、就业奖励、创业扶持、租房购房、人才奖补等多方面支持。其中包括对南宁市外来邕求职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的免费“拎包入住”服务。

8月1日,据共青团南宁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陈珉介绍,目前,南宁市已设立62家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旨在为有意来邕留邕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临时住宿、就业创业指导、政策信息、培训交流、社会融入等服务。

“无论是南宁市外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还是驻邕高校且离校的应届毕业生,只要非南宁籍,想到南宁来求职,都可以申请1次最长7天的免费入住,申请条件为本科以上。当年南宁市本级新录用的公务员选调生、重点企业拟录用的高校毕业生等,也可申请入住。”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相关负责人段雯萍介绍,申请方式相当便捷,只要提前两天点击“南宁青年圈”微信公众号栏目“服务-青年人才驿站”,自行选择驿站申请入住,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即可完成申请,管理员会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入住审核。

62家青年人才驿站分布在南宁市全市城区,能够同时提供房间3000余个。驿站交通便利、设施齐全,客房用品每日定期更换。

同时,驿站工作人员会跟进了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住房、生活情况,及时提供帮助,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留邕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

据悉,自2021年成立以来,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入住人数518人,其中留邕就业人数398人。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