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7月4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潘宏坚 植小敏 实习生徐云洁)7月3日凌晨,受2022年第三号台风“暹芭”影响,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六麻镇达和村合山组突发一起滑坡地质灾害,造成1间民房损坏,所幸屋内1户2人已提前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7月2日玉林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达到87毫米。7月2日下午5时13分,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值班员根据台风“暹芭”可能带来的降雨情况,经与玉林市自然资源局会商后,发布地质灾害气象橙色预警,并电话通知北流市自然资源局加强对六麻镇等地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监测。

六麻镇达和村监测人员龙世才收到地质灾害橙色预警信息后,立即对该村的地质隐患点进行巡查。7月2日下午5时35分左右,龙世才巡查至村民徐桂凤家的后山时,发现后山边坡出现不稳定迹象,立即组织屋内人员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受持续降雨影响,7月3日零时28分许,徐桂凤家后山发生滑坡,推倒了原有的简易挡土墙,落石击穿房屋后墙,导致房屋2楼墙体损坏。

滑坡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供图)

滑坡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供图)

居民楼后墙被落石击穿(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供图)

经调查,此次滑坡系持续降雨引发,滑坡体约45立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万元。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已派出专家组赶赴地质灾害现场开展应急调查、监测,指导当地政府制定应急救援处置方案,协助相关部门划定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落实监测人和监测责任人,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加强地质灾害防范。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