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7月3日上午更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应急响应,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台风“暹芭”7月2日15时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22时以强热带风暴级(10级)从玉林北流市进入广西,3日0时在北流市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级(9级),7月3日9时台风“暹芭”中心位于贵港市平南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途经来宾、桂林市移出广西。

台风“暹芭”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央广网发 广西气象台供图)

受“暹芭”影响,7月3日至5日,桂东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天气,累计雨量广西大部有80至150毫米,其中桂东150至30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7月3日至4日,北部湾海面7至8级西南大风,阵风9至10级,沿海地区和“暹芭”中心途经的县区有6至8级大风,阵风9级。具体预报如下:

7月3日白天,玉林、梧州、北海、钦州、贵港、贺州、来宾和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暹芭”中心途经的县区和沿海地区有6至8级大风,阵风9级。

2022年7月3日08时-3日20时降雨量预报图(央广网发 广西气象台供图)

7月3日晚到7月4日,桂林、贺州、梧州、贵港、玉林、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暹芭”中心途经的县区和沿海地区有6至7级大风,阵风8级。

7月5日,桂东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