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1日消息(记者罗兰)5月21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两周一展”以“走近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举办“1个仪式、1个展会、8大活动”,全面展现广西实施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及广西科技强桂三年行动方案以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两周一展”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许显辉表示,希望广西科技界以本次“两周一展”为新起点,抢抓国家支持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振兴攻坚年”各项工作,聚焦产业发展、聚合创新资源、聚力体制攻坚,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在启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介绍了“两周一展”相关情况。李国忠表示,本届“两周一展”主题鲜明,亮点纷呈。“两周一展”首次以云上展厅替代传统线下展会,呈现广西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虚拟现实科技线上展;集中展示广西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力量开展系列专题活动;突出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产业链+资金链”双链赋能创新发展作用,突出展示构建广西统一技术市场所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贺州是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主题城市,以“高扬东融主旋律 打好创新主战场”为展示主题,组织40多家单位线上参展,重点展示贺州在绿色高端碳酸钙产业、金属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产业、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上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

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颁奖仪式环节(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 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发布仪式、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颁奖仪式、广西产研中科恒邦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

广西十佳科普使者一等奖获得者刘昊说:“我是一名骨科医生,主要通过新媒体平台及线下进校园、进单位的科普讲座,针对久坐人群、低头族,开展关于脊柱、四肢关节等健康知识科普,会持续把健康理念传递给大家。”

据了解,本届“两周一展”将持续至5月28日。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