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7日消息(记者吴良艺)1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依法履行职责。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宁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小明、王跃飞、范晓莉、张晓钦、王小东、黄伟京、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刘有明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广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实有代表691人,出席开幕会的代表有643人,符合法定人数。

9时,刘宁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蓝天立说,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两年平均增长5.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7.6%、9%、22.2%,居民收入增长7.8%,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积蓄了发展新动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蓝天立指出,今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节能减排降碳控制在国家下达目标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调查失业率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粮食产量稳定在274亿斤以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邕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专委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离退休正省级老领导出席开幕大会。不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的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在广西工作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列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区直、中直、驻桂部队等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等列席开幕大会。会议还邀请了东盟有关国家驻南宁总领事或代表,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负责人到会旁听。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