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12月5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2月5日晚,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好欢螺螺蛳粉”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的通报,指出,该局监督好欢螺柳州螺蛳粉6批次样品送检,检验结果均合格。

通报称,根据消费投诉情况,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检好欢螺柳州螺蛳粉加辣版(净含量:400克,生产日期:2021/09/16 )、好欢螺柳州螺蛳粉原味版(净含量:300克)、好欢螺柳州螺蛳粉小龙虾味(净含量:320克)等6批次样品送检。

12月5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

据介绍,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按产品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感官(色泽、组织形态、杂质)、微生物(霉菌、副溶血性弧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其他理化指标(亚硝酸盐、铅、甲醛次硫酸氢钠、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黄曲霉毒素B1、二氧化硫残留量)等项目进行检验。

检验结果为:本次消费者投诉的同批次产品“好欢螺柳州螺蛳粉加辣版(净含量:400克,生产日期:2021/09/16 )”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同时抽检的“好欢螺柳州螺蛳粉(小龙虾味)”、“好欢螺柳州螺蛳粉(原味版)”等其他批次产品检验结果均全部合格。

同时,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欢迎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积极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如果遇到食品安全消费问题或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此前,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执法人员对涉诉产品生产厂家生产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暂未发现不符合生产环境条件及生产工艺要求的情况。《官方通报好欢螺“虫卵”事件:留样样品未发现异常》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