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印发《关于有条件恢复举办广西区内线下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对恢复举办线下体育赛事活动的条件进行了明确。

通知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体育赛事活动、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通知要求,主承办单位要将赛事活动疫情防控方案报主管部门及举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防控方案不符合要求的,不能举办。提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体育赛事活动,尽量控制现场参加人数。暂不举办超1000人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不举办跨省(区、市)的赛事活动。

通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所属体育赛事活动的统筹管理,根据承办地疫情形势变化和赛事活动紧迫程序,科学评估,动态调整近期赛事活动计划。重大体育赛事活动要组织专家团队对赛事安全组织机构设置、安全人员配置、救援力量配备、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进行检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建立赛事活动熔断机制,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疫情、极端天气等)时能够立刻中止相关赛事和有效避险。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