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20日消息(记者罗兰)1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名在桂工作外国专家代表参观“百年奋进 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让外国专家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了解。

在桂工作外国专家代表参观“百年奋进 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外国专家集中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的四个展厅,展览以“坚守初心、百年追梦”为主线,讲述广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历程。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份份档案资料、一个个场景模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西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来自泰国的广西财经学院泰语专业讲师欧春菊在了解、记录展览内容(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来自泰国的广西财经学院泰语专业讲师欧春菊一路紧跟讲解员,对每一部分展示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她说:“来到中国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自由、平等、稳定,我在广西工作已经11年了,很喜欢广西。对于中国共产党,我之前就有一些了解,知道他们经历了战争时期的很多困难,但没有被困难打倒,忍受饥寒交迫,最终取得伟大胜利,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了解得更多了,也会把中国的故事分享给我的泰国朋友们。”

来自科特迪瓦的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讲师埃德娜在了解展览内容(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在桂工作的外国专家既是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智力支撑的一部分,也是促进广西国际交流的桥梁,本次活动让在桂外国专家更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时刻与中国人民心连心的血肉联系,更真切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崇高追求。来自科特迪瓦的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讲师埃德娜认为,只有在一个稳定的政治体系下,人们才能过上稳定的生活,才能确保稳定和健康的经济社会发展。她说:“今天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了解中国、了解广西的机会,中国很主张对外开放发展,作为广西的外国专家,我们也愿意为广西各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桂外国专家在了解黄文秀事迹(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在展览中所展出的黄文秀的事迹和照片面前,来自英国的南宁哈罗礼德学校小学部副校长艾美丽驻足凝视了很久。她说:“看到黄文秀的照片出现在展馆我非常激动,我们学校其中一个院舍就是用黄文秀名字命名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她对广西的贡献,学习她的精神。”

在桂外国专家通过展区互动设备缅怀祭奠烈士(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本次参观活动向外国专家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外国专家纷纷为中国共产党点赞,表示更坚定了在广西发展的信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表示,广西将继续坚持开放创新合作,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充分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开辟多元化合作渠道,为在桂工作外国专家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