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10月2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曾妍)“经过这么多年改造,现在的银滩沙滩真的如银一般闪闪发光,很像在欧洲海岛度假。” 近日,一位到北海银滩旅游的游客说。

近年来,北海市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区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滨海旅游资源优势,强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大幅提升了北海旅游的品相、品质和品牌。

北海银滩景区(央广网发 何沛杰摄)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上,北海市长廖立勇在致辞中表示:“借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东风,将用足用好广西壮族自治区支持北海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发展邮轮产业的政策措施,努力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名城。”

北海将如何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名城?据了解,目前北海市正高位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与改造升级,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也出台新政,支持北海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向海经济发展。同时,北海建设北部湾国际邮轮母港,打造北部湾旅游交通枢纽是其中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以建设西南沿海片区首个国际化港城融合邮轮母港为目标,打造集国际化、高水准、高品质的邮轮母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目前,北部湾国际邮轮母港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建成可停靠2万吨级和5万吨级邮轮的泊位各一个。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开辟境内游船和包括北海至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跨境邮轮旅游航线。

北部湾国际邮轮母港(央广网发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北部湾国际邮轮母港(央广网发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下一步,北海将力争早日实现邮轮码头的开港,与国内外知名邮轮公司的对接,引进适合北海的邮轮开展邮轮航线,此外将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的合作,共同推进南海地区邮轮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