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10月2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阳周萱)10月26日上午,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广西北海召开。大会上正式宣布了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承办城市为南宁市。

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竞选会现场(央广网发 阳周萱摄)

据悉,此次竞选会评委由中直区直驻桂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广西文化旅游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同时,还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组、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竞选会全过程监督。

10月24日,广西共有10个城市参与了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的竞选,各市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主题,以文艺表演、PPT陈述、宣传片等形式按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竞选演讲。最终,南宁市以91.32分的成绩获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

近年来,随着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各市申办大会的积极性日益高涨,自2019年以来,今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承办城市分别为桂林市、柳州市、北海市,2022年将在崇左市举行。为支持承办城市的文化旅游发展,广西为承办城市安排了50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

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已成为文化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广西文化旅游形象、成就的重要窗口,对推动承办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