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2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广西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公布1例长沙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的通告》。

通告称,10月19日,贵港市新增1例与长沙市同航班确诊的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向某),现已集中隔离,现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18日至20日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现将其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2021年10月17日

13:15-14:50 成都航班EU2446座位号11D从嘉峪关至兰州(终点长沙)

19:53-22:10 转乘奥凯航班BK3232从兰州至南宁

22:10-23:30 在南宁机场乘坐出租车去酒店

23:30- 入住南宁市途泊酒店(南宁东站附近)

2021年10月18日

07:15 在南宁市途泊酒店餐厅前往南宁东站候车

07:25-08:07 乘坐D3603(03车05D)从南宁东至贵港

08:10-08:18 在贵港高铁站乘坐出租车(车牌号不详,请该司机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辖区指挥部的管理措施)前往贵港市港北区丽怡酒店(新世纪广场旁,民主路店)

08:18-09:00 入住贵港市港北区丽怡酒店(新世纪广场旁,民主路店)

09:00-10:30 步行至贵港市中山路邮政分公司会议室洽谈业务

10:30-11:30 步行回贵港市港北区丽怡酒店(新世纪广场旁,民主路店)休息

11:30-11:50 到贵港市港北区鼎记无骨酸菜鱼用餐后回贵港市港北区丽怡酒店(新世纪广场旁,民主路店)

12:06 乘坐网约车(桂R***53)从至贵港市人民医院做新冠肺炎病毒咽拭子核酸检测,做完核酸检测后,乘坐网约车(桂R***58)回到贵港市港北区丽怡酒店(新世纪广场旁,民主路店)休息

19:05 点外卖(港北区烤鱼爱小龙虾商家配送)至贵港市港北区丽怡酒店(新世纪广场旁,民主路店)房间门口

19:40 点蛋糕,外卖由骑手配送至贵港市港北区丽怡酒店(新世纪广场旁,民主路店)房间门口

23:30 专车接送至港北区凯悦宾馆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请与密切接触者(向某)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于2021年10月20日至21日主动到贵港市人民医院、港北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往返核酸监测点检测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公共场所,做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需在住所原地等待。如果出现发热症状,及时拨打120电话,等待救护车前来接诊。

此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紧急提醒,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报告一上海旅行团7例核酸阳性病例以来,内蒙古额济纳旗(5例)、甘肃兰州市(6例)、宁夏银川市(1例)、湖南长沙县(1例)、贵州遵义市(1例)先后报告了与该旅行团轨迹交集的阳性病例。

一、有以下轨迹交集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

10月3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和嘉峪关市等旅居史的来(返)桂人员,以及甘肃金塔县胡杨林景区、内蒙古额济纳旗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甘肃嘉峪关景区等有轨迹交集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来自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区人员按自治区指挥部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管理。

二、外省来(返)桂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从外省回来的,尤其从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甘肃省兰州市和张掖市、陕西省西安市等旅居史人员,来(返)桂后需进行核酸检测。其他省份来(返)桂人员,建议做1次核酸检测。此外,应做好14天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做好戴口罩等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三、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如无必要,不前往已经报告本土病例的陕西省西安市、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兰州市、宁夏银川市、湖南长沙县、贵州遵义市等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报备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桂后需做核酸检测并隔离观察14天。

四、符合条件应尽快加强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广西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请符合条件群众,按照当地的接种计划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