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磨锋)9月18日,我市召开2021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对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推动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孙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杨维超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布置。

9月18日,我市召开2021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孙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梁枫 摄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极端重要性和极其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大力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城创建,推动南宁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更上一层楼。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对标对表深化创建工作,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秩序整治、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再梳理、再整治、再提高,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成效不满意不放过,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聚焦聚力深入宣传教育,共建共享调动全民参与,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扬长补短、攻坚克难,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在推动长效创建工作的同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坚决打赢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主动战,坚决打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久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抓落实,以过硬的干部队伍抓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奋力开创首府南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朱会东、严丽萍、谭向光、黄宁、邓亚平、陈尧、魏凤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