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月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8月2日,《财富》杂志发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最新榜单,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集团”)以人民币1912亿元(合27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439位,较去年上升51位,一举刷新广西本土企业在世界500强排名最高记录,实现集团“十四五”良好开局。

  广投集团成立于1988年,以33年稳健增长的实绩成为广西经济发展和国家实力壮大的坚实力量。目前,广投集团主要业务涉及能源、先进制造、医药健康、数字经济、金融服务和资本投资六大领域。

  据悉,截至2020年末,广投集团资产总额597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底增长22%;实现营业收入1912亿元,同比增长6.2%;利润总额40.2亿元,营业收入、利润五年年均增速分别达18%和14%。今年上半年,广投集团营业收入超1110亿元,成为广西首个半年度营收首破千亿元的地方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70%。

  近年来,广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排头兵”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出“产融投”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破题寻方,加速加力培育先进新材料、数字经济等前瞻性新兴产业,深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精准推进智慧能源、智慧制造等新业态、新要素创新集群,持续引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增长动力转换。

  从广西100强到世界500强,从第490位到439位,广投集团用走在前列的过硬改革成果应对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为广西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也为边疆民族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