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港7月1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实习生李艳)7月12日,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行,现场拉开了该时尚大会的序幕。

  据悉,本次时尚大会将以“强品牌,强基地,中国民族服饰文化腾飞”为核心,通过举办时尚峰会、招商洽谈、时尚展览、时尚赛事等活动,挖掘打造中国本土品牌;同时宣传推介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招商聚商。

  

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李艳摄)

  据了解,广西正借助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的区位优势,推动广西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发展,并将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以下简称“时尚新区”)列入2021年重点推进项目。目前,平南县已累计签约引进纺织服装项目226个、投资总额264亿元,实现100多家企业开工建设。平南纺织服装产业的加速发展为当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平南县坚持突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紧扣贵港市委‘工业振兴’工作部署,聚力打造以绿色功能染整为牵引、科技纺织面料为支撑、时尚高端服装制造为重点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加快建设时尚新区并取得了重大进展。”平南县县长杨大东表示。

  大会组委会希望,时尚大会能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具有独特创造性和强大影响力的国际性时尚纺织服装产业交流平台,推动广西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时尚新区的知名度。

  “本次时尚大会能给平南的纺织产业带来新的感觉,给平南企业带来更多的提升机会,促使更多品牌入驻平南,推动新时代文化建设。”广西世纺投资集团董事长汤运强在采访中表示。